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鵝重創菲律賓 至少26死

2015/8/24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4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官員今天表示,颱風天鵝肆虐菲律賓,引發山崩和洪水,至少奪走26條人命。天鵝目前正朝日本方向前進。

菲律賓北部偏遠的採礦小鎮曼卡揚(Mankayan)附近山區兩天前發生山崩,搜救團隊發現13具礦工的遺體埋在土石下。

當地民防辦公室發言人卡拉錫(Ivy Carasi)告訴法新社:「山崩掩埋了在休息用小屋避難的礦工。大雨造成山崩,土石沿著斜坡沖刷而下。」

官員並未說明還有多少礦工在山崩後下落不明。

卡拉錫說:「我們並不清楚還有多少礦工失蹤,因為警方和地方政府彙整的數據並不相符。」

民防辦公室說,天鵝週末重創菲律賓北部部分地區,摧毀近1000戶民宅,迫使1萬2000多人逃離家園。

菲國災害處理官員說,軍方直升機今天空運糧食、飲水和救濟物品給災民,當局也從山崩土石下拉出更多遺體。

社會福利部長索里曼(Dinky Soliman)說:「與此同時,直升機正在空運糧食包裹給1000多戶災民,他們因橋梁坍塌,被困在南伊羅科斯省(Ilocos Sur)。」

有5000多人被困在南伊羅科斯省大約8個村落,孤立無援。士兵清除主要道路上連根拔起的樹木和倒塌的電線桿後,軍用卡車已經駛往北方。

班蓋特省(Benguet)省長馮萬(Nestor Fongwan)表示,已從科迪勒拉(Cordillera)山區的泥堆中拉出4具遺體,另外還有10多人下落不明。(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