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要求 英政治廣告須刊免責聲明和廣告主標識

2018/10/16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試圖遏阻散布不實資訊,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要求張貼在該公司平台網頁的英國政治廣告,刊載免責聲明和廣告主身分標識。

在經歷英國2016年公投通過脫離歐洲聯盟(EU)等震撼性政治變化後,英國國會已呼籲臉書等科技業者,須為散播誤導性政治資訊以及鎖定民眾為目標的資料操弄負責。

臉書對假新聞和不實資訊採取寬鬆態度,在美國飽受批評。許多人認為,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受到假新聞和不實資訊的影響;這場大選最後由川普勝出當選總統。

臉書表示,廣告主若在廣告中提及政治性數據、資料或政黨,就有義務在臉書上提供證據,證實付費刊登廣告者的身分、所在地等。

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將此視為確保選舉廉正,以及協助人們了解自己所接觸對象的重要一環。」該公司還表示,此舉對那些在臉書刊登廣告的人來說,是一項「重大改變」。

臉書會將廣告上呈現的資訊儲存,保留長達7年。

臉書還表示:「要求人們證實自己的身分,我們相信這將有助於預防濫用。」(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