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協議恐遭否決 若延後分手7月是期限

2019/1/15 18:31(1/15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英國國會今天可能否決脫歐協議,外界預期不能排除英國將向歐洲聯盟(EU)要求延遲脫歐期限,不過因歐洲議會將在5月改選,英國恐得在7月之前確定脫歐方案。

英國國會預定今天投票決定是否支持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離歐盟協議,由於部份保守黨員也將投下反對票,這項協議遭到封殺的機率相當大。

為避免英國國會否決協議,造成英國走上無協議脫歐的失序情況,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這兩位歐盟領導人在14日表決前夕發出聯名信函,誓言不會利用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把英國困在歐盟,而這個承諾具法律價值,試圖化解反對派英國議員疑慮。

不過北愛民主聯盟黨(DUP)表示信件法律約束力不足,顯示歐盟承諾可能起不了太大幫助。

眼看脫歐協議遭否決機率高,但在無協議脫歐、國會改選、二次公投等替代方案又沒有共識下,現行一個較可能備案是延遲3月29日的脫歐期限,14日歐洲議會就有100多名議員致函英國國民,表示支持延後脫歐日期,以使英國選民有機會三思。

如果英國真的要求延後脫歐期限,接下來歐盟必須邀集其他27國領導人召集一次特別高峰會決定是否同意,對此,西班牙外交部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14日評論,歐盟有可能同意延後英國脫歐期限。

不過,因為歐洲議會將在5月改選,原本的英國議員席次將分配給其他國家,因此一般認為,歐洲議會新會期7月登場前,英國脫歐必須在此之前要有最終決定,否則將使得歐洲議會運作變得困難。(編輯:林憬屏)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