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組織籲聯合國 調查菲國血腥掃毒

2019/7/8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8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控,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掃毒戰役已變成有系統地武力濫用,敦促聯合國應就數千人被殺展開調查。

掃毒戰是杜特蒂的指標性倡議,並廣獲菲律賓人民支持,然而菲國警察為掃毒暗夜殺人,卻激起國際譴責。國際特赦組織在2016年掃毒戰爭進行以來的第2份報告裡指出,被列為掃毒目標者大多來自「毒品觀察名單」,這些多為窮人。

總部設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多數的名單是由承受警方極大壓力的地方官員所提供;報告指出「更糟的是,榜上有名者似為無限期列名,即便已接受相關治療或不再施用毒品,也無法除名」。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目前無法計算已有多少人在掃毒戰中被殺,指控馬尼拉當局蓄意隱瞞與誤導,讓受害者家屬感到絕望。

菲國政府的官方數字為5300多名嫌疑人遭警方殺害,但監督團體認為,實際數量是官方說法的4倍。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分部主任林偉(Nicholas Bequelin)表示:「評估目前情況時,最重要的是我們相信這本質上已是有系統的暴力。」(實習編譯:賴言曦/核稿:陳亦偉)108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