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東京染疫輕症患者 將從醫院轉往飯店

2020/4/7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數快速增加,為讓醫療機構能專注治療重症患者,東京都政府將陸續將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從醫院轉往飯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政府將從今天下午陸續將住院輕症患者及無症狀患者,轉往東京都內商借的飯店,其中,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商務旅館「東橫INN 東京站新大橋前」,上午先對媒體公開。

這棟商務旅館樓高12層,4樓以上的客房都被作為患者的住房,總計可提供約百人住宿。

客房內的陳設跟往常沒有不同,被安排入住的患者基本上都被要求待在房內,用餐時可自行到一樓大廳取用便當;走廊上貼有「請在房內度過,希望配合不要外出走動」的紙張,前來支援的自衛隊員與東京都政府職員,正在一樓大廳針對動線區分進行相關配置。

東京都政府表示,未來患者所在的飯店內都會有東京都政府職員及護理師進駐,24小時提供相關因應服務;白天也會有醫師常駐,每天為患者進行健康觀測及體溫量測。

目前預估每名患者停留時間大約一週,費用全數由政府負擔。

東京都政府傳染病對策擔當課長岡本香織說,先在這間飯店確立相關作法後,再擴大到其他飯店實施,希望能打造一個讓重症患者接受良好醫療照護的體制。(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