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逐步解封後首週 58企業及個人違規遭罰

2020/6/10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1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疫情趨穩,上週起逐步解封,分階段恢復經濟。不過,解封首週共有5家企業以及53人因違反規定而遭政府單位開罰,違規行為包括未保持職場社交距離、未戴口罩等。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重創全球,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8514起,其中25人病故。近期疫情趨穩後,星國2日起逐步恢復經濟。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旅遊局針對職場及商場店家等的違規行為開罰。

其中,5家企業因未能實施適當社交距離措施,各遭罰新幣1000元(約新台幣2萬1395元)。違規行為包括在可行情況下未讓員工居家辦公,職場、鄰接店面未能保持至少一公尺的社交距離;零售銷售未遵守特定種類的必要規定。

另有53人因在零售店面及餐飲店家的違規行為遭罰,每人被罰新幣300元。違規行為包括未戴口罩,違反社交聚會限令,為了非必要理由出門等。

企業發展局、旅遊局呼籲,企業遵守社交距離相關措施,確實設立排隊標誌、尖峰時刻人潮管制,以及確保員工除了用餐,其他時候都要戴好口罩。

新加坡當局強調:「我們嚴肅看待任何違反安全距離措施的行為,對不守規定的企業及個人,將毫不猶豫採取動作。」

根據星國法律,初次違反規定者恐面臨最高新幣一萬元罰款或最長6個月刑期,抑或兩者併罰。連續犯恐被罰最高新幣2萬元或最長一年刑期,或是兩者併罰。(譯者:侯姿瑩/核稿:徐睿承)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