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沖繩新增16例Delta病毒確診 官方抱持強烈危機感

2021/7/15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正流行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遠在日本最南端的沖繩縣昨天也新增16例。一旦Delta變種病毒變成主流,恐造成前所未見感染擴大,讓沖繩縣政府抱持強烈危機感。

東京都這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出現快速反彈,昨天已新增逾千例,是反彈到逾千例步調最快的一次,主因跟外出人潮居高不下及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流行有關,令人憂慮這波疫情可能在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期間更形嚴峻。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政府14日表示,縣內新增16例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確診病例。縣府原先預計16日才要公布變種病毒檢查結果,但研判因為Delta變種病毒快速擴散,才決定提前公布。

一旦確診病例從其他病毒株置換成Delta變異病毒株,恐將造成前所未見的感染擴大,讓沖繩縣政府抱持強烈危機感。沖繩縣昨天新增83例確診病例,另新增5例死亡病例。

沖繩縣這16例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的患者,有1人已知跟感染Delta變異病毒株患者有接觸,另有3人跟沖繩縣以外的人士有接觸,其餘12人傳染途徑不明。

沖繩縣從6月24日確認縣內出現首例Delta變種病毒病例以來,到昨天之前已有20例;加上昨天確認的16例後,累計共36例,但至今並未出現重症患者或死亡病例。

駐沖繩美軍昨天也新增11例確診病例,美軍方面否認是在7月4日國慶日造成感染擴大。

縣府表示,美軍並未對美軍基地內感染者進行變種病毒檢查;雖然縣府提案可到縣內受檢,但未獲美軍方面同意。(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