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依賴俄國天然氣 義總理訪阿爾及利亞

2023/1/25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攸瑋羅馬24日專電)俄烏戰爭後,非洲天然氣出口國阿爾及利亞成為歐洲多國極欲合作對象。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昨日結束阿國訪問,兩國達成能源協議,希望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能源價格飆漲,歐洲各國希望與非洲最大天然氣出口國阿爾及利亞合作,填補能源供應缺口,擺脫對俄能源的依賴。

「安莎國家通訊社」(ANSA)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昨日結束為期2天的阿爾及利亞國事訪問,梅洛尼與阿國總統塔布納(Abdelmadjid Tebboune)進行長時間會談,共簽署5項雙邊協議,涵蓋加強兩國企業關係、工業合作、航空航太、海軍及能源等雙邊關係。

其中,最備受矚目的是能源方面的協議,阿爾及利亞承諾對義提供更多天然氣、氫氣及再生能源。梅洛尼表示,這將有助確保義大利未來的能源供應,義國也可藉此成為歐洲能源分配中心,此事至關重要。

「安莎國家通訊社」(ANSA)23日報導,義大利能源巨擘埃尼集團(Eni)執行長戴斯卡濟(Claudio Descalzi)也宣布,義大利在2024至2025年間,將俄羅斯天然氣供應量歸零。

梅洛尼對訪問阿爾及利亞指出,與阿國的伙伴關係感到非常滿意,雙方關係相當具體且牢固。她強調,義大利是以信賴的,雙方是相互幫助,而非掠奪性合作。(編輯:廖漢原)112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