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品盃托盤大賽連辦11年 今年喊卡

2018/10/9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王品近期營運逢逆風,連11年舉辦的「王品盃托盤大賽」確定在今年暫時停辦。王品表示,將放緩腳步、釐清思緒,盼協作「餐飲新創平台」,為年輕人投身餐飲業預作準備。

王品在2007年舉辦第一屆「王品盃托盤大賽」,過去11屆賽事,每年有將近200支隊伍報名、總計超過8400名同學參與。

王品今天表示,集團不斷反覆思考「王品,還能為台灣餐飲產業做些什麼」,認為許多年輕人有大膽「創意」、勇敢「創新」、積極「創業」,盼能結合更多社會力量,協作成為一個「餐飲新創平台」,為年輕人投身餐飲業預作準備。

王品說明,在集團準備好之前,將放緩腳步、釐清思緒,2018年「王品盃托盤大賽」暫時停辦。並強調「王品盃」不會消失,只是穩健轉型,會持續前進。

王品在過去獲利表現均有1個股本的實力,但餐飲市場競爭,王品近年營運走下坡,積極調整營運體質應變,加快「新品牌」催生速度,在2017年達每股稅後盈餘(EPS)6.01元,寫下3年來新高,不過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2.56元,低於去年同期3.47元。

市場擔憂獲利表現,王品股價接連破底,今年6月中旬跌破百元關卡後,一路走跌,更被股東諷喻「王品走過1/4世紀,股價也剩1/4」。

此外,王品在中國業績成長疲軟,去年10月起在大陸營業狀況不佳的品牌「石二鍋」、「LAMU慕」、「三哇造面」相繼熄燈,累計1年已收掉3品牌。王品數年前也在台灣收掉曼咖啡事業。(編輯:楊玫寧)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