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物流司機無照酒駕撞死3人 檢方起訴盼從重量刑

2019/10/21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桃園市小貨車司機朱汶珽8月24日清晨駕車行經桃園市蘆竹區時,因喝了含酒精的保利達飲料釀生車禍,造成3死4傷慘劇,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對朱汶珽提起公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檢察官表示,26歲小貨車駕駛朱汶珽為物流送貨司機,但無照駕駛,8月24日凌晨,朱汶珽在桃園市蘆竹區送貨後,駕駛營業小貨車搭載女友要返回龍潭區,途中並在車內飲用含有酒精成分的保力達加維大力飲料。

檢察官說,朱汶珽在清晨6時40分行經蘆竹區大竹路巷道時,以時速約70公里直行過彎,因失控打滑跨越分向限制線再向車道外側偏離,不但撞擊停放路邊的4輛自用小客車,也殃及多名打掃中的環保志工及路人。

檢察官指出,其中的謝姓、黃姓2名環保志工及運動中的葉姓保全人員,3人在送醫後傷重不治死亡,另外林姓及李姓環保志工則受到輕傷,而朱汶珽及女友也受傷送醫,警方在酒測後發現,朱汶珽的酒測值達到0.64毫克已經超標。

檢察官表示,朱汶珽在飲酒後,漠視其他用路人安全仍駕車上路,導致3人死亡的悲劇,涉犯刑法之服用酒類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車致人於死罪,係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之重罪,檢察官也建請從重量刑以示懲儆。(編輯:方沛清)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