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1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9/1/16 07:26(1/16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拔管還沒完?監院彈劾管中閔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拔管案」又出現新發展,監察院15日通過委員王幼玲、蔡崇義提案,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擔任公職期間,替壹週刊撰寫社論的行為,移送公懲會處理。監委表示,公務人員偶爾替媒體寫稿,或是具名撰寫專欄,都沒有問題;但管中閔是「固定、持續、長期」而且匿名,就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的兼職規定。

中國時報》交通部長上任送紅包 連假國道夜間一律免費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第2天就送出紅包!2019年春節9天連假,國道凌晨0至5時全線暫停收費。林15日在臉書上指「收費不是國道最重要的目的」,接下來幾個連假都將以此原則推動,意即228、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等連假,國道夜間確定實施免收費,不會更改。

蘋果日報》7:4 監院彈劾管中閔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昨天的風雨過去,明天才是奮鬥的戰場」。這句話是上週二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時說的話,但過去的風雨仍未離他而去。監察院15日以管自2012年至2015年任政務委員並兼任國發會主委等職期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匿名為「壹週刊」撰寫社論等專欄,收取190萬元報酬,嚴重損害公務紀律及敗壞官箴,以7:4票數表決通過彈劾他。

自由時報》盼在野黨相挺 蘇揆:我們就是台灣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第2天,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在野黨團。蘇揆與國民黨團談話時強調,他一路走來的信念是「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就是台灣」,大家雖分屬不同黨派,但在同一塊土地上,利害都是一致的,未來會不分黨派、真心誠意地去做,也希望在野黨能夠給予支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