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行軍蟲防疫 總統:中央地方聯手減少農民損失

2019/6/23 17: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視察防疫時指出,中央、地方共同面對防疫工作,除持續有效率措施,並提供農民最大協助,將危害降至最低,讓農民損失降到最小。

蔡總統下午在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及蔡易餘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縣六腳鄉一處有機農場的玉米田視察秋行軍蟲危害情況。

蔡總統表示,剛發現秋行軍蟲時,農委會就採取非常警覺態度面對,中央、地方政府很快就成立應變機制,同時也鼓勵民眾及農民通報。雖然通報案例多,但確認的比例少,後續也採取有效處理方式。

蔡總統指出,處理的階段,第一階段是掩埋、焚燒,現在進入第二階段的強制噴灑農藥,目前則將進入自主管理的階段。中央、地方需共同面對防疫工作,提供農民最大的協助,地方更要準備好人力及資材,與中央一起合作,讓辛苦的農民不要受到太大的損失。

蔡總統表示,農委會對受影響的農民,提供相關補償措施,目前持續進行有效率的防疫措施,務必讓秋行軍蟲在台灣產生的危害程度降至最低,讓農民損失降到最小。

陳駿季簡報指出,截至昨天止,全台已發現秋行軍蟲的成蟲數量有113隻,因此,已於18日起進入防疫的第二階段,對區域內所有植株,由地方政府督導噴灑藥劑防治。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確定受秋行軍蟲危害的田區,主要集中在六腳鄉等5個鄉鎮,截至昨天為止,確定有15處田區、受害面積約5.5公頃,均已完成處置作業。

翁章梁指出,嘉義縣發現秋行軍蟲案例後,縣府立即配合中央成立應變小組,第一時間就到受害農田當面與農民溝通、說明,就是怕幼蟲化蛹、成蟲後,疫情會擴散、壓不住;目前在東石鄉已發現成蟲,防疫已從第一階段的掩埋、焚燒,轉到第二階段的全區噴藥。

另外,蔡總統原本安排前往嘉義縣政府前廣場參加「2019吃喝玩樂 勁在嘉義」活動,希望與鄉親一起同樂,但因嘉義縣下大雨,場地積水,因此,相關活動取消。(編輯:戴光育)108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