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告抄襲香港芭蕾舞團照片 陸企致歉

2019/2/2 11:12(2/2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中國一家洗衣機公司近日承認抄襲香港芭蕾舞團宣傳海報的照片,為此公開道歉,同時處罰了相關工作人員。

綜合香港攝影平台「攝影札記」和大陸微博的訊息,中國無錫小天鵝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推出一輯宣傳照片,照片的男女子大都穿上鮮紅衣服,以芭蕾舞姿跳躍或站立,背景則是具中國特色的裝飾或門牆。

但「攝影札記」和大陸微博訊息指出,小天鵝的宣傳照抄襲自香港芭蕾舞團的宣傳海報。

「攝影札記」昨天發文指出,香港芭蕾舞團去年中推出「Never Stand Still」海報系列,海報照片以星光大道、珍寶海鮮舫、海山樓等旅遊景點為背景,結合了芭蕾舞者的姿勢與本地特色。

文章指出,去年這些宣傳照片推出後,曾掀起熱話。

但文章表示,近日有人發現,小天鵝的廣告照跟香港芭蕾舞團「Never Stand Still」系列中的3幅極為相似,懷疑抄襲香港芭蕾舞團的廣告。

文章同時刊登了芭蕾舞團和小天鵝的照片,兩相比較,廣告照同樣以芭蕾舞和懷舊地點為主題,概念和整個畫面十分相似,舞者的衣著和動作更是幾乎相同。

事件曝光後,小天鵝昨天在微博發表題為「致香港芭蕾舞團和各位網友」的致歉信,承認了抄襲一事。

致歉信指出,這些廣告由代理公司製作,本著向經典致敬的初衷,卻沒有尊重原創。

致歉信表示,公司方面處罰了涉事代理公司及工作人員,同時第一時間刪除了宣傳照。(編輯:楊昇儒)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