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勸退返國潮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要僑民留在當地

2020/3/25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近期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大部分均為境外移入。陸媒今天引述中國駐西班牙使館領事參贊朱健表示,旅途風險高,呼籲旅居西班牙的中國公民「在本地居家抗擊疫情」。

中新社報導,朱健近日接受連線採訪時作上述建議。他表示,「從大面上講,旅途風險遠大於在西班牙居家、休整的風險,不同風險之間。我們『兩害取其輕』,因此仍然建議所有旅西中國公民在本地居家抗擊疫情」。

對於中國僑民和留學生是否回國,朱健認為需要進行權衡,「就是什麼樣的情況是最安全的」。

他說,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已經取得積極成果,但還需要進一步去維護,和西班牙相比,中國整體情況趨好是事實。但人員如要返回中國,需要分析自己身體狀況、考慮回國要接受14天隔離以及承受旅途疲勞的能力。

朱健說,僑民和留學生必須在權衡所有情況之後,做出最清楚、最有利於自身安全的選擇。

報導引述西班牙衛生部官方數據指出,截至當地時間3月24日,西班牙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從3萬3089例增至3萬9673例,死亡病例增至2182例,新增確診為6584例,是西班牙單日成長幅度新高。

朱健稱,截至目前,使領館接收到報備的旅西中國公民確診人數是28人,其中有3人是留學生,其他為僑胞。其中1人已經治癒,正處於後期康復狀態,其他人正接受相應治療。

他並表示,當僑民和留學生發現自己有病症表現,應及時和西班牙醫務部門聯繫;若遇到困難,希望他們能夠透過電話、微信、郵箱等方式,和使領館取得聯繫,使領館會耐心指導,以便大家能快速得到當地衛生部門的幫助。(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