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貴陽化學品洩漏8死3傷 村民被刺鼻味驚醒逃離

2021/6/12 14:58(6/20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貴州省貴陽市今天凌晨發生一起化工氣體外洩事故。一輛車在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洩漏,事故造成8人死亡、3人受傷。有村民表示,被刺鼻氣味驚醒,全村村民都撤離。

綜合新華社及中國青年報報導,12日0時12分,警方獲報,貴陽市經開區西江路口有人在卸載甲酸甲酯時暈倒。

經初步核實,這輛車在經開區豐報雲村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洩漏,造成人員傷亡;至凌晨5時,現場環境監測顯示,周邊空氣環境品質已經正常。目前事故正在調查中。

根據企業資訊平台「企查查」平台查詢發現,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經營範圍為批發油漆、稀釋劑、二甲苯、甲縮醛、工業酒精等化工產品。

甲酸甲酯是一種應用廣泛的化工產品,易揮發,有麻醉作用,可以引起嘔吐、困倦,侵蝕肺部;處在1%的甲酸甲酯蒸氣中2.5小時,或5%的蒸氣中30分鐘時,即有致命危險。

楚天都市報旗下極目新聞引述當地村民說,凌晨2時許,他聞到刺鼻氣味後驚醒,全家快速逃離了現場。

他說,三強興興化工在豐報雲村租了一個倉庫,用來存放該公司的化學原料,占地數百平方公尺,倉庫離他家只有數百公尺遠。目前全村村民已經全部撤離,事發點周圍數公里已全部隔離。

另一名陳姓村民說,她家有4口人因化學品洩漏而遇難,此事正調解中。(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