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Omicron入侵後 香港禁止非洲8國旅客入境

2021/11/27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遭到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後,香港昨夜宣布,27日凌晨起,禁止21天內曾在南非、波札那等非洲8國逗留過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官員說,初步認為Omicron傳播力可能比Delta更高。

香港25日確認遭到Omicron入侵,從2名被隔離檢疫的人士檢出B.1.1.529變異株(Omicron)。據官方通報,11日由南非抵港的一名男子,13日在富豪機場酒店隔離期間確診,他還傳染給住在對面房間的另一名男子。

據香港政府網公布,為因應最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展,11月27日零時起收緊從非洲南部7個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和檢疫要求,連同目前列為高風險地區的南非,禁止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這8個非洲南部國家是南非、波札那、史瓦帝尼、賴索托、馬拉威、莫三比克、納米比亞與辛巴威。

據公布,21天內曾逗留上述8國的香港居民則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抵港後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

港府表示,非洲南部地區包括南非和波札那發現Omicron,雖然科學家未完全清楚該變種病毒對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或相關突變會否影響疫苗的有效性,但為「防患未然」,必須嚴陣以待。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出現新病毒屬意料之內,初步認為,Omicron的傳播力或比Delta病毒更高,距離疫情完結仍有很長的路,要維持正常生活,接種疫苗是重要措施。

他指出,香港疫苗接種率至今有70.4%,只達到階段性目標,若要與中國大陸及國際通關,相信要8成以上的接種率。(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