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人權高專晤王毅 指訪中將討論敏感問題

2022/5/24 11:48(5/24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3日在廣州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表示訪問中國期間將討論非常重要和敏感的人權問題;而英國駐中國大使吳若蘭則強調中國沒有藉口阻止調查。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23日起對中國進行為期6天正式訪問。聯合國微博今天發文表示,巴舍萊先前已在廣州會晤王毅,指巴舍萊希望以此行訪問為契機,增進雙方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促進國際人權事業發展。

巴舍萊說:「期待在訪問期間與各界人士交流。我將討論一些非常重要和敏感的問題。我希望這將有助於我們建立信任,並使我們能夠一起工作,在中國乃至全球範圍內推進和促進人權合作。」

另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公布,王毅23日與巴舍萊會面,王毅強調訪問中國應是一次正本清源之旅,指當前一些國家和反中勢力在國際上大肆散布虛假訊息,對中國進行無端攻擊抹黑,希望透過此次訪問用事實真相說話,讓謠言謊言不攻自破。

美國和部份西方國家一再批評北京當局對維吾爾人等實施「種族滅絕」。美國此前率先發聲質疑巴舍萊此行成果,表示不指望中國會同意讓巴舍萊接觸到必要實況,能對新疆人權環境執行完整、不受操弄的評估。

巴舍萊正在準備一份針對新疆維吾爾人權據稱遭受侵害的報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為此已著手調查逾3年。

而英國駐中國大使吳若蘭(Caroline Wilson)昨天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透過視訊與巴舍萊討論此行,「我清楚地表達不受限制進入新疆、並與新疆人民私人交談的重要性,沒有任何藉口可以阻止聯合國代表完成他們的調查」。(編輯:唐佩君/陳沛冰)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