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佳慧前進林茲電子藝術節 5節目線上秀台灣

2021/8/17 09:31(8/17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受到疫情影響,舉辦42年的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今年做線上全球展演,鋼琴家盧佳慧以「神聖的花園」為題推播白鷺鷥文教基金會5大節目,希望藉由網路無國界,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也是鋼琴家盧佳慧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今年是林茲電子藝術節連續第2年作線上展演,邀請超過百餘個國家與機構提供相關作品線上播演,並做活動參與。

盧佳慧強調,創作擷取了台灣的DNA,假以時日就成了文化資產,這次展現演的節目是將20餘年來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所累積的資料和經驗整合後,所跨界製作之新科技藝術作品,希望透過林茲電子藝術節,把台灣的想法放在世界平台之上,展現台灣文化力。

5齣線上播演作品分別是以愛情、東方五行加上陰陽概念的「夢鍵愛琴」,演繹原住民少女莎韻史事的「追」以及虛實穿插的新表演藝術XR「迷」。「迷」使用4D Views以環狀容積捕捉掃描全景拍下鋼琴與舞者表演的完整過程,再整合VR(虛擬實境)、AR(擴充實境)、MR(混合實境)的XR(延展實境)技術,展現加乘魅力。

另外也將帶去金希文、錢南章2名台灣作曲家的音樂會首演新創紀錄「聲動台灣」,以及介紹台灣多元歷史和豐富自然生態之短片「生動台灣」,從人文藝術與自然生態彰顯台灣存在的意義。

盧佳慧說,過程深具挑戰,「不只是影片剪接製作上傳就好,還有社區計畫要落實執行。」盧佳慧說,林茲電子藝術節強調藝術、科技與社會,除了藝術與科技之外,還要與社會連結。

今年林茲電子藝術節的社區計畫包括「品嘗土壤」計畫以及「未來的專家」計畫,前者盧佳慧選擇了「海鹽」與台灣水果做搭配,「將海洋及陸地送給我們的禮物巧妙連結,台灣四面環海,鹽業發展曾占一席之地。」盧佳慧以海鹽做為發展,串聯祈求平安,驅邪消毒的台南平安鹽祭意象拍攝影片上傳。

盧佳慧說,上傳影片不打緊,還要將實體海鹽寄到奧地利藝術節官方才算完成,「現在奧地利也不收台灣寄去的東西,我們只好先寄到法國,再請法國友人轉寄奧地利。」

「未來的專家」計畫則是要收集台灣6歲到15歲小朋友的想法,還要以影片錄下小朋友想像中未來地球的模樣。盧佳慧說,現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她只能請父母親代為錄製,希望後製一切順利,完成影片參展。(編輯:陳政偉)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