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心戲劇團攜手歐洲導演 歌仔戲幻蘊迷宮很奇幻

2024/1/4 21:40(1/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心戲劇團再度攜手歐洲導演漢雷柏 (Lukas Hemleb,另譯:漢柏)推出新戲「幻蘊迷宮」,將在反轉又反轉的劇情迷宮中,展現歌仔戲獨特迷人美學。(一心戲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1月4日
一心戲劇團再度攜手歐洲導演漢雷柏 (Lukas Hemleb,另譯:漢柏)推出新戲「幻蘊迷宮」,將在反轉又反轉的劇情迷宮中,展現歌仔戲獨特迷人美學。(一心戲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3年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4日電)睽違7年,一心戲劇團再與歐洲導演盧卡斯.漢柏合作,推出新戲「幻蘊迷宮」,高齡77歲的一心老團長孫榮輝也將再被請上舞台,讓觀眾在劇情迷宮裡,感受奇幻的歌仔戲魅力。

盧卡斯.漢柏(Lukas Hemleb)表示,在歐洲,只有馬戲團會有家族式的組成;但一心戲劇團有家族傳承,演員們熱衷即興表演野台,與義大利即興喜劇異曲同工。

漢柏認為,一心戲劇團敢於挑戰,在傳統與實驗性之間,創作出不同的歌仔戲美學與戲曲發展方向,「我很高興與一心戲劇團再次合作。」

一心戲劇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幻蘊迷宮」改編自法國17世紀古典主義作家皮耶爾.高乃依(Pierre Corneille)的作品「魔幻喜劇(L'illusion comique)」,故事描述一名父親思念離家出走的兒子,老父親求助神通天師,在幻象中目睹了兒子的離奇遭遇,彷彿親身經歷了兒子的歡欣、悲傷、鬥智鬥勇與死裡逃生的過程。

有趣的是,為了幫助觀眾無縫接軌西方經典劇作,執行長孫富叡與許栢昂共同編劇,將「幻蘊迷宮」建構在一個架空的三國時代上,於是許多耳熟能詳又有點不一樣的歷史名人,包括呂奉「茶」(呂布、字奉先)、「劉孫曹」(劉備、孫權、曹操的合體)等出現戲台,希望觀眾可以產生熟悉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演員們則必須時刻記下「實際上」的狀態與「想要呈現」的狀態,以達到一種雙重、甚至三重的「陷阱」效果,比如一心當家小生孫詩珮明明「很會演」,卻被要求表現出「故意演得不好」的樣子;孫詩詠則是破例收起俊帥模樣,黏上老生的鬍子演一個「吹牛皮大王」,讓「幻蘊迷宮」呈現出一種「飽滿的瘋狂」。

一心戲劇團歌仔戲「幻蘊迷宮」將於1月6日、7日演出,地點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編輯:張雅淨)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