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推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 促進網路安全

2018/10/25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Facebook(臉書)今天在新加坡舉辦第2屆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並宣布將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合作推出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幫助年輕人培養網路安全知識及批判性思考。

Facebook希望每年都能召集全球的網路安全和技術專家齊聚一堂,共同參與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繼去年在台灣成功舉辦第1屆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今天Facebook在新加坡舉辦第2屆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有來自14個國家、共58位政府、智庫及公民團體的代表參加。

在今年的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上,Facebook正式宣布一項新的合作,Facebook將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合作推出中文版「數位素養資源庫(Digital Literacy Library)」,包括一系列課程,幫助年輕人培養對網路安全的知識及批判性思考能力,也讓他們善於在網路上尊重並分享多元化想法。

Facebook指出,資源庫的課程來自哈佛大學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的青少年與媒體計畫,這些課程符合國際創作共用授權條款,全球皆可以免費線上學習。課程專門為11至18歲的青少年教育工作者開設。內容涉及專題領域,例如隱私和聲譽、自我探索、安全及福祉等。

Facebook台灣及香港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說,Facebook一直以來相當重視網路安全,致力於提供用戶安全的網路使用環境。今年是第2年舉辦亞太網路安全高峰會,也很高興能與台灣合作夥伴iWIN一起推出全新數位素養教育計畫。

陳澍表示,Facebook將持續與各國專家學者緊密交流,針對多元的網路安全議題激盪出更多創新做法,共同強化亞太區網路安全,目標成為區域網路治理經驗分享的最佳典範。(編輯:楊凱翔)107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