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斯向川普示好 砸250億在美生產電動車

2019/1/15 07:31(1/15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威脅歐洲汽車工業果真奏效,德國福斯汽車宣布,將在美國興建電動車廠,總投資額8億美元(約新台幣250億元),預計可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

福斯集團(Volkswagen)去年賣出1080萬輛車,比前一年增加0.9個百分點,連續3年蟬聯全球最大車廠。

不過,川普多次揚言對歐洲進口車祭出報復性關稅,施壓德國車廠擴大在美國的投資,讓德國汽車工業相當緊張。

上月初,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在華府會晤川普時,承諾將增加在美國的投資,向川普示好。

市場也盛傳,福斯與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明天將底特律汽車展,正式宣布商用車、電動車等領域的結盟計畫。

福斯今天表示,將在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Chattanooga)廠投資8億美元,預計從2022年起生產電動休旅車ID.CROZZ。福斯原本就在查塔努加廠生產房車和休旅車。

迪斯強調,這個投資案是福斯集團北美戰略重要的一環。

福斯計劃在2022年前,在德國、捷克、美國的查塔努加、中國的安亭和佛山等8座工廠建立全新的電動車製造平台MEB,目標是在2025年前,每年的電動車銷售量達到100萬輛,成為全球電動車的領導者。(編輯:陳永昌)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