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海王對權值王 牽動台股下週資金流向

2021/7/10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台積電去年帶動台股創高,今年第2季以來航運股等傳產股接棒狂飆,推升新一波創高行情,下週台積電舉行法人說明會,分析師認為有機會吸引資金流向電子股,可望呈現電子、傳產族群輪動格局。

台積電將在7月15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是否釋出足以令市場驚豔的利多消息,為電子權值股漲勢重新點火,從漲多的航運股吸金,成為下週股市焦點。

從台股兩段挑戰新高的領頭族群來看,電子權值王台積電自去年12月15日波段低點504元,來到今年1月21 日盤中高點679元、收盤價673元,股價上漲約33.53%,同一期間台股自14068.52點漲到16153.77點,上漲14.81%。

航海王的權值無法與台積電爭鋒,但三檔指標股長榮、陽明、萬海有當沖資金挹注,有時一檔股票的日成交值就逾千億元,是名符其實的成交值冠軍股。

長榮自今年5月17日波段低點63.1元,到7月6日波段高點233元,大漲2.69倍,台股自5月17日的15159.86 點來到7月6日盤中高點18008.37點,收在17913.07點,上漲18.16%;航運股強勢上漲走勢可見一斑。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現在講航運股漲多轉空仍言之過早,主因成交量近日最低也有3成,航運股不怕跌,只怕人氣退場,這次多方同時退場只是休息,待整理過後持穩再帶量上攻;若是航運股真的轉弱,原物料股也將一併失勢。

蔡明翰認為,因航運股漲多,台股主流是否易位的說法一再出現,這種可能性也是存在。尤其美國財報週來臨,美科技股創高,但台股的電子股卻沒跟上,台積電自疫情谷底以來上漲1倍,航運股卻大漲4倍。

他評估,下週有台積電法人說明會,有機會吸引資金流向電子股,但市場資金有限,只有當航運股轉弱之際,電子股才可能獲青睞成為主流股。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認為,市場普遍看好台積電法說會,但除非當天真能講出驚豔的說法,否則恐怕只是電子股的一日行情,資金又回到航運等傳產股。當然也可能電子、傳產平分市場資金,或是搭配金融股伏兵,其他各種狀況都可能出現。

他直言,雖然資金有重回電子的可能,但以當沖客熱愛航運股的情況,市場資金走向其實難料。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認為,台股週五重挫後,將呈現電子、傳產類股輪動格局,甚至更小的族群輪動,在台積電法說會前不排除維持整理格局的可能。(編輯:張良知)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