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天穿日活動登場 林右昌盼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2020/2/16 16:08(2/16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6日電)基隆市客家天穿日活動今天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行,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仍不減民眾興致。市長林右昌說,期許透過天穿日活動,讓客家文化得以永續傳承。

林右昌致詞除感謝客家同鄉會、基隆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及許多鄉親付出,讓每年的客家天穿日活動能順利舉行外,並表示看到許多小朋友一起參與天穿日,正是這項活動最重要意義,讓客家文化藉由天穿日能繼續傳承下去。

談到武漢肺炎疫情,林右昌指出,政府已投入許多資源,加上國人配合下,台灣的防疫工作可說是全世界數一數二,至今全台確診人數仍控制在18名,且已有好幾天沒有新增確診人數。

他說,基隆市累計通報疑似案例也僅有30例,且都已經排除,大家關心的公主遊輪鑽石公主號靠泊基隆港而居家隔離的民眾,也在昨天凌晨0時隔離期滿,由於疫情仍在持續發展,呼籲大家平日勤洗手並注意健康,至於口罩供應也會逐漸步上軌,請大家不要擔心。

文化局表示,今年主題「一家人,共下尞天穿」,活動內容包括客家文化導覽、客家魔法學院親子客語闖關等,現場還有客家甜酒釀大放送、藝文展演等,陪伴民眾度過週末假日。(編輯:方沛清)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