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肉食品110年須標產地 餐飲業者配合

2020/9/5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因應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衛福部宣布明年元旦起含豬肉食品都要標示原產地。對此,餐飲業者紛紛表示會配合政府措施,不過是否會使用美豬還須觀望市場反應。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從賣場、傳統市場到餐廳、小吃攤等,任何含豬肉的食品都要標示原產地,滷肉飯、貢丸湯也要標。

對此,不論是飯店業者或者是餐廳業者紛紛表示會配合政府措施在菜單上標註豬肉的原產地,不過是否會棄台豬改用美豬,還要觀望市場反應。

餐飲業者也直言,若是消費者的反應不佳,不可能去改用美豬,雖然其成本較低,但後續流失客源的損失可能會比節省的成本還要大。

飯店業者也說,以飯店旗下的Buffet來說,一客要價將近千元,若使用味道較不佳,甚至有疑慮的美豬,一定會引起消費糾紛,且飯店本身目前都已經有配合的進貨廠商,改用進口美豬的機率並不大。

另一家餐飲業者也指出,是否要採購美豬,不只有成本考量,也還要評估消費者是否能夠接受,廚師本身是否有要使用以及要如何料理等問題,即使明年開放進口後,初步仍會維持使用台灣豬。(編輯:陳政偉)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