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 建立台灣精品形象

2021/12/21 13:50(12/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因應國際羽絨市場朝產地溯源發展,台灣並是羽絨出口大國,農委會去年推動建置「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今年再拍攝影片,將在歐美日外銷地播放行銷,建立台灣羽絨精品形象。

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農委會今天攜手召開記者會,發布「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形象影片,會中作出以上表示。

台灣區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詔凱指出,台灣每年出口羽絨約1萬公噸、占全球總量4分之1,這些包含從中國(占6成)、歐洲、韓國、東南亞、美國、加拿大等地輸入的原料處理後輸出,國產年產量占其中的1200公噸,來源為跟養禽業合作,取得鴨毛、鵝毛。

他並說,因應國際羽絨市場朝向產地溯源發展,為了跟國際接軌、建立台灣羽絨精品形象,去年農委會輔導產業建置「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提供通過認證的會員,外銷產品到歐美日時,更具有品質保證的公信力及銷售利基點,今天發布的影片,將配上英、日文等語言,至外銷地播放、行銷,建立精品形象。

張詔凱也說,在「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建置之前,業界採用國際的負責任羽絨標準(RDS),此標準與動保議題普及的歐美日市場,反對羽毛活拔產製有關,通常由服飾品牌業者提出要求,台灣羽絨業者會配合,提供取得此標準的證明佐證。

他舉例,經營外銷的合隆毛廠、光隆實業、詠星企業,現況會採「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RDS雙軌制;上游廠商的興隆羽毛、大漢羽毛等則會採行「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

農委會畜牧處補充,台灣羽絨產業年產值約新台幣70億元,計有30幾家業者分工運作,國產羽絨因為養禽天數75到84天,羽毛成熟有彈性、羽絨大顆,加上產業的配送、水洗等黃金24小時優質作業,台灣羽絨品質在國際市場具優質形象,過去推動國產羽絨CAS,去年再推動「T-TAS國產羽絨追溯制度」,可與國際接軌,於全球市場建立台灣羽絨精品形象。

張詔凱舉證,很多客戶就是因為台灣羽絨品質好,寧可放棄價格較低的中國出口產品,購買台灣羽絨。(編輯:陳政偉)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