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網銀國家隊 策略股東出列

2018/10/3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日電)純網銀即將在11月開放申請,國家隊率先宣布成立籌備處,包括中華電信、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新光金控及全聯實業共同擔任發起策略股東。

除了中華電持股30%、兆豐金持股25%居兩大股東,且合計持股過半,掌握純網銀經營權,同樣擔任策略股東的新光金與全聯可望取得10%股權,但目前尚未定案,此外包括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郵局、悠遊卡公司、網路家庭、關貿網路都是股東。

純網銀國家隊股東結構橫跨各產業,除了有3家金控加持之外,還有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加上虛實通路業大咖全聯、網路家庭,電子支付則有悠遊卡公司,資訊安全交給關貿網路把關,堪稱一時之選。

兆豐金表示,藉由各策略股東的強項,結合數位金融新科技與生活應用,來打造新型態金融創新應用平台,滿足台灣數位新世代民眾更方便好用的金融數位生活服務,並扮演各行各業在金融創新的賦能者(Enabler),帶動發展台灣數位經濟。

兆豐金指出,純網銀籌備期間將組成核心經營團隊,並協同其他潛在的策略股東,共同辦理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期間也歡迎各行業企業合作夥伴,共同討論運用這一個金融創新應用平台,提供更完整豐富的數位金融創新服務。

中華電董事長鄭優表示,純網銀籌備處設立是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中華電將運用此金融創新平台,結合5G、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MOD、行動支付、資安及智慧城市等業務強項,共同發展新型態的數位生活,推動台灣金融創新應用及數位經濟發展。(編輯:林興盟)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