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徵國手當工友 政院要求檢討接地氣

2019/3/12 2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中央銀行被爆出徵退役運動員當工友,要有奧運等國際賽事經驗,月薪卻僅2萬多元。行政院高層今天表示,央行此舉就是典型沒有「接地氣」,已要求央行檢討並好好跟體育界溝通。

知情人士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政院高層相當關切此事,尤其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要求各部會要「接地氣」,以免形成民怨,央行此事就是典型的「一片好心好意卻造成民怨」,沒有「接地氣」。

政院高層認為,央行確實想做好事,這本來是一樁要協助運動員就業的美事,卻處理成這樣,引起民眾群情激憤,凸顯央行沒有跟上為民服務的腳步,只會死板發公文,沒有先跟體育署諮詢,了解是否有比較好的協助就業方案。

政院高層指出,央行在國家匯率政策上有其專業跟獨立性,值得尊重,但卻與社會脫節,不了解社會觀感;甚至在招致批評後,仍不甚了解民眾不滿的點在哪裡。

政院高層說,現已要求央行檢討,並找體育署協助,好好的向體育界朋友說明方案原意,希望相關部會都以此為鑑。

央行日前公告徵才訊息,條件為曾代表國家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東亞運動會、世界大學運動會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盃)賽或同等級賽事,或亞洲正式錦標(盃)賽之退役選手。

工作內容為公文傳遞、辦公室環境整理、一般事務性工作及交辦事項,開出的待遇為月薪2萬3600元至2萬5000元,引發待遇不佳的爭議。

央行則說明,過去看到媒體報導奧運國手希望政府能輔導退役選手再就業,希望能夠盡一點力,便主動找體委會洽談;但因央行職員需要高考及格,能提供的只有工友職缺,因此請體委會推薦須輔導就業的退役選手,因奧運選手是輔導重點,所以公告的資格條件才會包含奧運經驗等文字。(編輯:楊凱翔)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