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人表態 洪秀柱:不要讓我奇摩子不好

2015/3/25 16:16(3/25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5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再度表示她對國民黨內無人表態參選2016感到焦慮,呼籲有意者快站出來。她甚至暗示,若再沒人表態「我若奇摩子(心情)不好,那就大家一起來」。

洪秀柱中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希望黨內有意參選2016者不問失敗、勇於承擔,趕快出來講清楚。就算多一點人表態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用政見感動大家,說清楚中國國民黨的路線是什麼、國家以後定位又該如何。透過政見發表,再看民調誰支持度比較高。

她表示,有意參選者不需要顧慮太多。像她過去跟前國民黨主席競爭黨主席一職「輸了就輸了,也不會因為這樣對伯公(吳伯雄暱稱)不高興」。如果黨內連民主風範都沒有,怎麼講團結、怎麼提振士氣?

她鼓勵黨內儘速啟動總統初選機制,總統與立委初選可齊頭並進,才能符合黨員需求和支持者期待。「好的裁判不會讓選手一直蹲在起跑點上」,否則啦啦隊本來很熱情,熱情都被澆熄。

洪秀柱在專訪中被問及,如果國民黨內都沒人對2016總統選舉表態,她會不會覺得「急死了,乾脆我自己出來」?

洪秀柱說,很多人對她繼續在立法院「保住一席」還是有所期許。主持人所問的狀況僅限於「你不要讓我奇摩子(心情)不好」、「奇摩子(心情)不好,那就大家一起來、把話講清楚」。

至於是否有意回去挑戰區域立委?洪秀柱說,她可以替國民黨打仗,願意為國民黨多保留一席。但如果區域有人,她不會去競爭,畢竟「成功不必在我」。

洪秀柱說,一路走來,凡是受到人民支持、受過黨的栽培,是不是要回饋什麼給支持者?她一再強調不是位置的問題,而是要做什麼、民眾要什麼的問題。104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