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務員推新書怕違法 黃國昌虧有田秋堇

2016/8/3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郭諭儒、潘岳揚台北3日電)公務員魚凱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魚凱怕有違公務員服務法不敢上台宣傳,出席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笑虧另一位來賓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上台講話可能也有違公務員服務法規定。

「公門菜鳥飛」一書作者魚凱是一個菜鳥公務員,新書內容講述一個年輕公務員的革新理想。

魚凱今天坐在台下,他因為怕活動宣傳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規定,因此沒有上台宣傳,僅預先錄製影片,並在台下默默看著。

黃國昌上台後說,其實他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的解讀不一樣,但他不是作者本人,不能鼓勵他以身試法。黃國昌開玩笑地虧田秋堇,公務員服務法規範包含事務官和政務官,如果這個法真的適用的話,剛剛上台的田秋堇也可能有違規定。

對於這本書所講述的公務員的理想,田秋堇有感而發的說,國家需要培養好的事務官,「不然選出好的總統也不定有用」、「我們只換了一個頭,但如果從脖子以下都是不堪使用,那換了也沒有用」。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讚賞作者,過去對公務員的想法是呆板、限制很多,但是在作者魚凱身上能夠真心感覺到是他「愛當公務員、想當公務員。」

黃國昌引述作者書中的前言勉勵大家,「小小的公務員又能做什麼?我只是看到事情不會憑空改變,所以想做些什麼, 讓台灣政府變得不一樣,我相信,台灣要更好,靠的是大家齊心努力,改變的力量能凝聚才能看到新政治。新政治,需要台灣人共同參與;新政府需要台灣公務員共同參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