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促宣示釣魚台立場 教長:屬國家領土

2019/4/10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0日電)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要求教育部長潘文忠公開宣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潘文忠回應:「釣魚台屬於國家領土範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潘文忠專案報告「原住民學校體育人才三級培訓制度建構」暨「專科教育定位發展暨人才培育」並備質詢。陳學聖質詢時除了關切原住民學校體育人才培訓制度,他也提及釣魚台主權問題,要求潘文忠答覆。

陳學聖質詢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在3月26日發布了最新的「小學校學習指導要領」和「中學校學習指導要領」,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列為「日本的既有領土」。他質疑,這段時間以來未見政府回應,要求潘文忠立即在國會公開回應。

對於陳學聖質疑近期未見政府最新回應釣魚台問題,「請教育部告訴我們的孩子,釣魚台是我們的」,潘文忠答覆,國家相關認同的主題,從九年一貫課程到教科書,釣魚台明確列為國家領土的內容,多年來這樣的內容並沒有作任何更正。

潘文忠表示,在現行教科書裡,確實將釣魚台列為國家領土範圍,這是明確的。

面對陳學聖進一步要求潘文忠在立法院公開唸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潘文忠說,會在教科書讓台灣學生了解,「釣魚台屬於國家領土範圍」,理解這樣的問題,透過課綱、教科書呈現事實,表達釣魚台是國家領土的立場。(編輯:蘇志宗)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