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對台灣同路媒體帶風向 記協籲閱聽眾迴避

2019/5/2 2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日電)假訊息議題受關注,國安局指中共對台灣「同路媒體」提供報導內容帶風向。台灣記者協會今天表示,這件事值得所有國人憂心,呼籲閱聽眾迴避這類媒體。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上午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聽說有些媒體在社論刊登前要先給北京看過,有無此事。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回應,有聽過這種傳聞,最近也確實掌握到相關情資。

台灣記者協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這段簡短問答顯示,國家安全機構不否認國內閱聽眾接收的某些新聞,很可能是被中國政府審查,甚至是編輯過的內容。

對此,記協除感到遺憾,也認為這件事值得所有國人憂心,並呼籲閱聽眾主動迴避可能產出這類內容的媒體。這類媒體的加工過程並非以服務閱聽眾的資訊需求為目的,而是遵循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新聞從業者的訓勉「媒體必須姓黨,聽黨的話跟黨走」。

記協相信,肩負告知和教育公眾的新聞同業,將延續公民社會過去30年為言論出版自由的努力,更不會參與中國對台灣國內自由的新聞出版隔海進行事前內容審查。(編輯:張雅淨)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