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朱會4日登場 朱立倫籲團結不能只靠明星球員

2019/5/3 12:20(5/3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明天將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表示,國民黨2020一定要推出最強的人選,比好不比爛,建立民主的典範。但他也說,一個球隊若只靠一位明星球員,是打不了勝仗的,國民黨是一個團隊。

朱立倫昨天在臉書上指出,他7日將代班主持「Pop搶先爆」廣播節目,想公開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第1集的節目來賓。賴清德說,朱立倫應該先訪問吳敦義,「怎麼會先訪問我」。

朱立倫今天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並在活動後受訪表示,他跟吳敦義並沒有什麼太多不同意見,且明天就要跟吳敦義見面。另外,他已經透過幕僚邀請賴清德接受訪問,希望賴清德可以考慮。

對於找賴清德上節目被網友酸是要組「邊緣者聯盟」,朱立倫表示,如果要組邊緣者聯盟也很好。他指出,雖然他跟賴清德政治立場不同,但曾是同校同學,又在立法院成為同事,又同一年一起擔任直轄市長,賴清德參加民進黨初選至今,被「卡」得很厲害,總是要讓賴清德有機會能夠表達想法與意見。

針對明天的吳朱會,朱立倫說,他畢竟擔任過黨主席,是以全黨整體發展、成功為最重要的目標,國民黨2020一定要推出最強的人選,一定要勝選,國民黨是比好不比爛,建立民主的典範,這些話都公開講過了,明天就是跟吳敦義聊聊。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參選到底,朱立倫指出,每個人都有不同立場,但他要強調不要有太多個人的恩怨、情緒,大家都以國家發展、國民黨最後能夠勝選為目標,爭取提名的每一位都是國民黨的優秀同志,大家是比好不比爛。

有關於國民黨初選,朱立倫表示,他非常誠心希望,國民黨是要比好不比爛,國民黨是一支球隊,若今天在選秀、內部訓練過程,就把自己的投手毀了、把球員傷了,怎麼樣去比賽,且一個球隊若只靠一位明星球員,是打不了勝仗的,畢竟國民黨是一個團隊。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會晤美國總統川普,朱立倫表示,對於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王金平所做的事情,他都表達祝福跟恭喜。郭台銘目前是鴻海董事長,也是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者,美方關心的是投資案有沒有實現。

另外,朱立倫也呼籲,台商不是到世界投資,而是回來台灣,若他當總統,會想辦法讓所有的台商投資台灣,創造工作機會以及經濟收益。(編輯:楊凱翔)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