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揆要求接地氣 8月啟動內閣下鄉談政策

2019/7/29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各部會「接地氣」傾聽民意,不要悶著頭推政策,因此8月將啟動「內閣下鄉」,各部會分進合擊,部長與次長到第一線說明政策,並視需求由蘇貞昌親自說明。

知情人士表示,蘇貞昌曾多次強調,政府做什麼事要讓人民知道,讓民眾對施政有感,因此8月起將啟動「內閣下鄉」,各部會依據負責業務,由部長與次長到第一線,啟動與基層的對話座談,例如教育部就談課綱、準公共化幼兒園等政策。

知情人士指出,「內閣下鄉」行程由各部會自行安排,但採取「分進合擊、交互支援」的形式,例如經濟部與中小企業座談,財政部也可以帶著公股行庫一起去現場搶生意;又例如經濟部下鄉談臨登工廠,環保署也要一起去說明政策方向。

他說,若各部會認為下鄉主題或地緣關係,需要蘇貞昌或副院長陳其邁親自說明會更有效果,也可安排正、副院長親自說明,例如因地緣關係,新北市與屏東縣可以請蘇貞昌、高雄市請陳其邁,由他們兩人講起來會更熟習、更親切。

至於內閣下鄉是否要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完成,知情人士說,沒有限定一定要在休會期間,立院開議後,週末假日或平日晚間,也能安排下鄉行程。

對於聯合報報導指蘇貞昌8月將為了輔選,啟動「主題式下鄉」,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回應強調,「不是為了輔選」。

Kolas表示,蘇貞昌下鄉重點是說明政策、與人民溝通,主題式下鄉是指針對特定議題說明政策,例如直接與農業、畜牧業、中小企業等不同產業與團體對話,且形式、人數都不拘,主要是要跟不同族群對話,傳達「有政府」與「會做事」兩大主軸。(編輯:林興盟)108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