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23日審查F-16V軍購特別條例 國防部籲支持

2019/9/21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立法院23日將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根據報告書內容指出,此次軍購是外交上難得的重大突破,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對台軍售案,國防部籲立院給予支持,讓空軍飛行員駕駛精良戰機,捍衛領空。

美國國務院8月21日批准台灣66架F-16V軍購案,空軍將編列新台幣2500億元特別預算;行政院院會9月5日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3日將審查。

行政院、財政部及國防部的業務報告書今天已送抵立法院。行政院表示,新式戰機採購是台灣軍購與外交上難得的重大突破,也是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對台軍售案,後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審議通過後,將儘速編列特別預算案送立法院審議。

財政部指出,此條例所需經費上限為新台幣2500億元,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經費來源得以移用以前年度歲計賸餘或舉借債務方式辦理,其每年度舉借債務的額度,不受公共債務法第5條第7項規定的限制。

財政部也說,條例草案若經立法院審查通過,財政部將配合行政院主計總處辦理特別預算編列,並依此條例、公共債務法及財政紀律法等規定管控債務,以維財政紀律。

國防部表示,此次美方同意供售新式戰機,為國軍爭取多年的重要武器裝備,獲得後將大幅強化台灣空防能力,確保國家安全。未來在美方提供發價書草案,確定採購金額,以本條例草案訂定的經費上限編列特別預算,待立法院完成二、三讀後,由空軍與美方簽署發價書執行,希望立法院給予支持,讓空軍飛行員操作最精良的戰機, 捍衛台灣領空。(編輯:楊玫寧)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