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長補選週年 陳其邁:關關難過關關過

2021/8/16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6日電)高雄市長補選週年,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忙勘災,僅簡單發文回顧。他今天受訪說,這一年忙防疫、防災,未來還有疫後振興,關關難過關關過,要全力為高雄打拚。

趕著前往山區勘災的陳其邁,昨晚在臉書發文提到,「用盡力氣為高雄打拚」是一年前開票後對市民的承諾,雖然一年來坎坷,既要防疫也要防災,像在泥濘中前進,但打拚步伐始終堅定前進。

陳其邁上午出席市政總質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轉眼間一年已過,昨天去燕巢看農民受損的芭樂果園,心裡非常難過,總覺得市民有難、需要市府盡力,都會全力以赴,不曉得一年那麼快就過去,會戰戰兢兢、謙卑面對挑戰。

他說,在5月議會備詢時就很擔心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很快兩、三個月就過了,「關關難過關關過」克服疫情,又有復甦、振興,惦記著讓高雄更好、改善市民生活,感謝市民批評、議會不分黨派監督,一定要更認真、努力為市民服務。

至於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疫苗預約系統是中央太讓陳其邁出頭才會出亂」。陳其邁回應,近期忙勘災、防疫,是自己身為地方首長要做的事。他是高雄市長,對高雄市民負責,外縣市問題不是身為高雄市長他該回答的。

高雄市長補選滿週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分享去年選前之夜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投入市長補選的李眉蓁合照,並發文向黨員喊話「這一任的工作是先頂住挑戰、調養生息,下一任將是全面反攻」。

台灣民眾黨也在臉書上提起,去年高雄市長補選後,面對「4%黨」的嘲諷,沒有擊潰民眾黨信心,而是發現未來應該深耕地方,不只是從台北看天下,一步步撐起第三勢力的半邊天。(編輯:孫承武)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