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小學生訪獨老 打掃寫春聯

2015/1/2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2日電)嘉義縣竹崎鄉義仁國小37名學生,今天到學校附近為7名獨居老人打掃,並邀請長輩一起握毛筆寫春聯,讓老人感動紅了眼眶。

義仁國小校長劉秀燕表示,今年是校方推動服務學習第3年,有感於獨居老人生活孤寂,因此與華山創世策略聯盟合作,發動學校五、六年級學生為獨居老人進行年節前的打掃。

學生們打掃完畢之後,還邀請獨居老人現場揮毫,一起手握毛筆,寫下「春」、「福」等春聯,讓多數不識字的阿公、阿嬤們,完成生平第一幅自己的作品。

第一次拿毛筆的張姓獨居阿嬤說,「毛筆拿起來好重喔」但她還是高高興興地讓學生牽著她的手,寫了生平第一個「春」字。

同樣是獨居的范姓阿嬤,看到一口氣來了37名小朋友幫她打掃,還牽她的手一起寫春聯,紅著眼眶哽咽說,「我不是難過在哭啦,是高興地掉眼淚」。

88歲且失明的許姓阿公,生性開朗樂觀,在小學生們打掃之際,還開心的跟學生玩猜謎遊戲。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嘉義竹崎愛心天使站負責人許譽騰表示,華山創世策略聯盟秉持「在地老化」理念,提供當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家務整理、陪同就醫、環境改善等服務。104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