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市長青年論壇 參選人論述見機鋒

2018/10/21 19:45(10/21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梁珮綺、黃麗芸台北21日電)「雙北市長青年論壇」5缺1,獨缺台北市長柯文哲,場中4人平和辯論仍見機鋒,姚文智暗酸選市長不要網紅或唱rap,吳蕚洋則高唱救國團團歌,唐鳳意外現身成焦點。

由北部為主的全台20所大專院校、學生團體所發起的「雙北市長青年論壇」今天在台灣大學舉辦,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和吳萼洋、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和民主進步黨台北市參選人姚文智依序到場。

獨缺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參加,活動現場仍為他保留一張空椅,特別顯眼。

活動3小時,進入最後論述時,丁守中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和青年朋友對話,認為唯有透過辯論才可知何者為真,直批柯文哲迴避市政辯論,但包括內湖交通問題、4年兩萬戶公宅建設和大巨蛋問題等,柯文哲都無法解決,強調自己具國際行銷、經貿和外交經驗,可帶領北市加強都市建設。

姚文智表示,他經常用跨界思考,來思索如何解決城市問題;今天青年朋友所提的打工、食安、住宿、交通等問題,做為一個市長,是去強化、了解跟校園建立一個溝通管道,例如他主張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局,這就是一個窗口,而且校園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對於青年就業相關問題,姚文智說,台北市產發基金應該更靈活運用,或成立新的創投基金,協助年輕人創業;另外在產業轉型部分,台北市要加快腳步,像他主張推動大規模公辦都更,自己估算,只要認真推動,上中下游的產值可達新台幣17兆元,這不僅創造內需市場,青年朋友也能加入改造行列。

李錫錕認為,要解決交通、低薪以及機車族問題,「錢」是基本,因此他主張夜間經濟,讓台北市成為24小時不夜城,滿足交通工具搭乘者的需求,增加政府收入,也創造民間就業機會。

他說,若當選台北市長,將遷移松山機場,在舊址上蓋5萬戶國宅,地下室興建停車場、運動場館與娛樂場,提供1萬個就業機會,同時在松山區與內湖區興建幹道,舒緩內湖交通,同時把大巨蛋改建為室內植物園,吸引親子與觀光客。

對於婚姻平權,李錫錕表示,給予包容與尊重,不該干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過,他認為考量到環境與民眾感受,現還未到立法階段,所以支持立專法;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蕚洋說,他給予絕對的尊重,這有絕對的必要性。

而吳蕚洋的競選主軸為「平安、健康、智慧、慈悲」,許多政策都在這基礎上,而一個起心動念為「善」的人,可杜絕社會亂象,他也在現場高唱「中國青年救國團」團歌,強調青年的重要,並指自己來自企業,會是不同的選擇。

會中另一個焦點,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意外現身,她會中受訪表示,今天青年朋友的提問是更前瞻、更有未來性,「所以每一位參選人在,當然是更好的」。

唐鳳也說,自己坐在位子上,還想說柯文哲到某個時間點會不會走進來,若參選人能在同一場合相互討論,對於了解彼此間的政見有幫助,不過離選舉日還有相當久的時間,應該還會有類似機會。(編輯:李亨山)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