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Q1住宅價格指數漲 宜居城市帶動房地產活絡

2020/8/17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7日電)台南市109年第1季住宅價格指數108.95,為六都最高。台南市財稅局今天表示,主要因比較基期均價較低,也代表近年推動宜居城市及都市投資建設,增加住宅需求,帶動房地產活絡。

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近年推動市地重劃、區段徵收,以因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透過公共設施改善,來達到提高土地利用價值,健全都市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公共設施的完善也有助吸引大型企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市長黃偉哲上任迄今年7月底已提供7萬5475個工作機會;上半年台南市失業率3.8%更為六都最低,低於同期全國失業率3.9%,企業投資帶來的就業成長不言可喻。

此外,台南市在六都中財政體質先天條件較差,尚待投入的重大建設多,必須積極開拓財源才能持續投入市政建設。在各項開源措施中,市地重劃與區段徵收案的抵費地標售盈餘是市府重要財源,109年約占當年度整體開源計畫效益的73%。

依財稅局統計,自民國100年縣市合併以來,已完成財務結算11個土地開發區,有68億元繳入市庫,優先運用於重大市政建設支出,如興建圖書館新總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市立美術館、各重劃區內的公園兼滯洪池;尤其中國城運河星鑽地區,中國城拆除並改造成富比世雜誌評譽「世界七大期待公園」-河樂廣場,不但市容改變,更提供更多休憩場所及更佳生活環境。

依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近5年首購族增加7萬2207戶,成長12.1%,為6都最高。房價上漲雖造成市民負擔增加,但真正要探討的是房價負擔能力。

財稅局新聞稿指出,依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109年第1季台南市的房價所得比為7.28,低於全國平均8.62,為六都最低。顯示「房價雖上漲,但所得也增加」,台南市房價負擔能力,在全國比較上,為可合理負擔範圍。(編輯:孫承武)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