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教育局:教師甄選公開透明不可能黑箱關說

2021/3/31 12:24(3/31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1日電)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嚴謹辦理中小學教師甄選,聘請委員為各學科領域專家,評審委員亂數分組抽籤並全程直播,甄試過程公平公正公開,依成績及志願分發,絕不可能黑箱關說。

「鏡週刊」今天報導,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在上百名教育人員的公務群組中,轉貼友人請託的國小教師甄試人選資料,引發反彈。張明文還涉嫌「包庇」遭判刑確定的校長,同意對方申請退休。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表示,教育局長張明文上任以來非常認真,全力以赴。在教育崗位犧牲奉獻,做事情的態度有目共睹。

張明文接受聯訪說,報導內容子虛烏有、不實抹黑。去年全國首創教師甄選以臉書(Facebook)直播評選過程,外聘委員為各學科領域專家,並沒有教育局人員擔任,委員都是甄試當天亂數進行評審委員分組抽籤。

他說,考生依甄試成績高低及志願分發,確保每一名考生權益。絕不可能關說、黑箱。

至於在群組張貼民眾陳情的截圖,張明文說,Line 群組「新北民意接地氣小組」是教育局轉知同仁各界民意反應的意見,張貼陳情的用意是提醒相關科室,各項甄試過程要公平、公正、公開進行,一定要辦好考試,讓民眾要信任政府。

對於某校校長退休案件,張明文說,該案已經法院判決,「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等相關法令,校長所牽涉案件並不影響校長退休資格,某校長申請退休是其個人權益,申請案目前依行政程序處理。

教育局表示,對某校長的司法案件,將於接獲定讞判決書後,依法追究行政責任。教育局各項業務公文辦理,都依據教育局分層負責明細表,由規定層級核定。(編輯:方沛清)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