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背心抗議延燒 艾爾段憂心批歐洲民主

2018/12/8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8日專電)「黃背心」運動在歐洲越演越烈,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對抗議造成混亂表達憂心,並密切注意事態發展。他強調,土耳其反對抗議人士製造混亂,也不認同以不成比例的警力對付抗議人士。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大型公開儀式演說時,做以上表示。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報導,艾爾段說:「我們對正在歐洲街頭上演的事引以為憂,並且密切關注。相關畫面凸顯歐洲民主、人權和自由的經驗徒具虛文。」他並警告,法國街頭不該重演1789年夏天開始的那種鎮壓,意指法國大革命。

艾爾段提到:「安全隔離牆,以及他們珍惜再三的福祉,已遭自家公民動搖,而不只是被難民或穆斯林。」

「挑釁難民的人和有伊斯蘭恐懼症的人已經落入自己的陷阱之中。」

最新一波示威持續在法國街頭上演,抗議生活成本居高不下 ,已經撼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局。鎮暴警察今天發射催淚瓦斯,與「黃背心」抗議人士再爆衝突。

法國當局表示,有575人在警方搜索後短暫被捕,其中361人因查獲持有可以作為武器的榔頭、球棒而持續拘留中。(編輯:林憬屏)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