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蛇纏身逼供 印尼警方道歉

2019/2/11 16:16(2/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巴布亞省 (Papua)警方偵訊嫌犯時,為了逼供,把一條活生生的大蛇掛在嫌犯脖子上。影片被放上網後引發軒然大波,警方不得不出面道歉,並允諾懲處。

路透社與「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從網路流傳的影片可看到員警把大蛇纏在涉嫌偷手機的男子身上,還抓著蛇頭,朝男子臉部靠近。男子的手被綁在身後動彈不得,只能不住地扭動身軀。

警方一邊抓著蛇,一邊逼問男子:「你偷了幾支手機?」男子回答:「只偷了兩支。」

影片中可聽到一個男聲要求男子不能閉上眼睛,還一度威脅要把蛇放進男子嘴裡和褲襠裡。

巴布亞省加雅威加雅(Jayawijaya)警長斯瓦達亞(Tonny Ananda Swadaya)今天公開道歉說:「調查人員這樣偵訊並不專業。」

斯瓦達亞說,員警為了逼供,自己想出這種方法;他還說,這條蛇沒有毒,而且很溫馴,員警也沒動用肢體暴力刑求男子。

「我們已經嚴懲這名員警。」

巴布亞省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展開了內部調查,如證明有違法或違規情事,將採取行動。(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