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國防科技全球第9 水準達美國的80%

2019/4/18 0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隸屬南韓防衛事業廳的國防技術品質院16日發佈的「2018年各國國防科學技術水準調查」,南韓的國防科技水準在主要16個國家中與義大利並列全球第9,被評價為達美國80%的水準。

南韓「韓民族新聞」報導,在3年一次的調查中,美國再度拿下第一。隨著水下滑翔機開發等各種領域新武器開發浮出水面,美國守住了獨一無二的位置。

法國和俄羅斯並列第二,德國、英國、中國、日本、以色列緊隨其後。南韓的名次與2015年一樣,排名第9。

南韓被評價稱在機動作戰、潛艇、無人機、火炮、制導武器、水下導領域表現相對出色。K9自行火炮性能改良、155毫米口徑射程延長飛彈開發、地對空制飛彈武器開發等領域技術水準突出。

另外,南韓在指揮控制、雷達、水下監視等武器系統方面也獲得了相對優秀的評價。相反的,調查顯示在電子戰、固定翼、太空武器、國防軟體領域中,南韓的表現相對有些不盡人意。

日本被評價稱在艦艇領域具有相對較高的技術能力,在水面艦艇和潛艇等海洋武器系統方面也保持著一定優勢。

報導指出,大部分國家的相對技術水準或下降或原地踏步、維持現狀,然而唯獨中國水準提升。憑藉最新潛艇、第六代戰鬥機、極超音速飛彈開發等,中國的國防科學技術水準被評價稱達到美國的84%。(編輯:高照芬)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