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東岸野火延燒 民眾搶時間避難

2019/11/12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野火肆虐澳洲東岸大片地區,摧毀更多民宅並使雪梨籠罩於煙霧中。澳洲當局警告民眾太晚撤離家園後,成千上萬居民今天終於趕去避難,當局也擔心火勢無法控制並可能延燒到下週。

當局官員已在今天傍晚前針對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的11項緊急警報做出因應。新南威爾斯省各地傳出70起野火災情,其中有超過半數的火勢在「災難性」狀況下失控燃燒。

新南威爾斯省消防當局首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在雪梨告訴記者:「我們需要人們保持警惕。」

「我們最禁不起的,是民眾只因為一天即將結束,就變得自滿或感到放鬆。還有很長時間需要面臨高風險事務。」

他還說,儘管明天的情況將有所緩解,但預計週末將出現惡劣天候,下週又會迎來陣陣熱風。

隨著野火慢慢逼近,雪梨北方400公里的華卡普(Wauchope)小鎮,居民將數百頭家畜移往中央展示場。

當地民眾昆伯斯(Neil Coombes)表示,他可能會失去他的家園,因為他的家位處火勢預期蔓延的地區。

但昆伯斯說:「我的妻子稍早回到家對我說,我有沒有要她拿的東西?我回答,有,我想要妳回到這裡和我在一起。如果房子燒毀了,它就燒毀了,但沒有人能取代她。」

澳洲相關當局預期,15日和整個週末會再次出現危險狀況。(譯者:李宛諭/核稿:陳彥鈞)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