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擊客機引爆群眾示威 伊朗總統:軍方應道歉

2020/1/15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軍方承認誤擊一架烏克蘭客機後,民眾不滿當局掩蓋真相而上街示威。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表示,軍方應該道歉並充分解釋這起事件的經過。

伊朗軍方11日承認曾以飛彈誤擊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後,首都德黑蘭已連續4天有群眾上街示威。

這起發生在8日的空難事故,造成機上176人全數喪命,多數罹難者是伊朗人與加拿大人,其中還有許多學生。

烏克蘭客機被擊落前數小時,伊朗曾發射多枚飛彈攻擊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

羅哈尼今天表示,軍隊應該「道歉」並詳細說明這起空難的事發經過。

羅哈尼還在內閣會議後發表談話說:「人民是我們的主人,而我們是人民的公僕,公僕必須以謙卑、細心與真誠的態度為民服務。」

國營電視台直播羅哈尼談話:「人民想確保執政當局以真誠、正直及信任的態度對待他們。」(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