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新加坡疫情受控 不封城不調升紅色警戒

2020/3/12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晚間發表聲明強調,新加坡疫情仍在控制範圍,目前不打算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等級到紅色警戒,也不會封城。

新加坡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今天新增9起確診病例,確診累計187例。裕廊戰備軍人協會俱樂部的私人晚宴迄今是新加坡最大的感染群。

李顯龍今晚以英文、馬來語與中文發表聲明,表達新加坡對時局的信心。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沒有打算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到紅色警戒,也不會像中國、韓國或義大利一樣封城。

雖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不斷攀升,但他指出,新加坡也要持續推動確保公共衛生、保持新加坡的清潔與減少社交接觸機會等措施,並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預計會出現更多從國外輸入病例,新加坡要面對大規模感染群出現的風險,必須保持警惕。

李顯龍認為,疫情仍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新加坡必須做好長期準備與病毒對抗,確保國家經濟與國人生活盡可能獲得保障。

他指出,這次疫情發展也考驗判斷能力,訊息爆炸時代裡獲取最新消息,要學會辨別真假,社群媒體和網路有許多關於疫情的訊息,有的可以參考,有的卻是無稽之談。

至於疫情對新加坡造成的影響,李顯龍表示,政府與企業均保持密切聯繫,不少人都受到疫情的打擊,特別是中小企業面對更嚴峻挑戰,而政府會盡全力提供有效與及時的協助。

李顯龍認為,宗教集會是疫情散播的重要途徑,因此,新加坡本地的宗教團體要減少出席宗教儀式的人數,不僅要縮短集會時間,降低人群集中的傳播風險。

新加坡2月7日曾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從黃色調高到橘色警示,結果一度引發民眾預期心理效應,競相赴超市搶購衛生紙、速食麵等民生物品,李顯龍隨即出面喊話,說明新加坡有足夠的柴米油鹽、速食麵與罐裝食品,防止出現信心危機。(編輯:韋樞)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