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聖保羅重大交通事故41死 可能超車不當所致

2020/11/26 00:39(11/26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內地城市塔瓜伊(Taguaí)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遊覽車和卡車相撞事故,造成41人死亡。

根據消防隊,這起事故在Alfredo de Oliveira Carvalho公路172公里處發生,事故原因正在調查,警方懷疑是超車導致發生碰撞。

巴士從伊塔伊市(Itaí)出發,途經塔瓜里圖巴市(Taquarituba),目的地是位於塔瓜伊市的Stattus Jeans紡織工廠。除了司機外,遊覽車內有52名乘客,他們都是紡織工廠的員工。

根據聖保羅州運輸管理局,發生事故的遊覽車公司未獲授權營運,因違規開跑,已多次被監管單位取締。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與CNN報導,當地電視台Record News畫面顯示,這輛巴士停在州府聖保羅(Sao Paulo)西方約350公里的塔瓜伊市(Taguai)附近;公路上散落玻璃碎片、毀損的巴士座椅與車體殘骸。

聖保羅州軍警發言人葛德斯(Alexandre Guedes)指出,因遊覽車與卡車劇烈相撞,造成許多人死亡,有些人被困在車體殘骸中,所有死者的屍體都被送往阿瓦雷市(Avaré)的法醫研究所,其他傷者則分送至附近城市的3家醫院救治。

聖保羅州政府呼籲民眾前往波圖卡圖市(Botucatu)血液中心捐血,救助傷者。

葛德斯指出,這是近20年來在聖保羅州公路發生死亡人數最多的交通事故。

聖保羅州史上最嚴重的公路意外是1998年9月在安亞圭拉(Anhanguera)公路179公里處發生的連環車禍,兩輛遊覽車、一輛油罐車和一輛飲料卡車撞擊,造成55人死亡。(編輯:陳惠珍、楊昭彥)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