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鬆綁室內口罩令 近日確診案例增近4成

2022/9/30 2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0日專電)新加坡鬆綁室內口罩令至今約一個月。衛生部今天表示,近期每日新增確診案例上升,主要因為感染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75的案例變多;BA.2.75更廣泛傳播與放寬口罩令等因素有關。

衛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過去幾天觀察到新加坡每日新增COVID-19確診案例較前一週增加35%至40%,也就是每天多增加了900至1000起案例。不過,目前未有跡象顯示案例增加導致更多重症病例出現,也未嚴重衝擊醫療體系。

衛生部指出,近期疫情變化包括重複感染率由9月初的6%上升至這週的10%,但這只占新增案例的一小部分,並非近期確診案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另外,衛生部表示,新加坡最近感染BA.2.75的案例有所上升,約占每天新增案例的1/4。

衛生部說,BA.2.75已出現一段時間,包括澳洲、中國、歐洲、印度、馬來西亞及美國都有案例。BA.2.75目前在新加坡更廣泛傳播,主要因為鬆綁口罩規定、社交活動及聚會等,「這最可能是案例增加的主要原因」。

衛生部表示,目前未有證據顯示感染BA.2.75會導致病情加重。「我們預期未來幾週會出現更多案例,也會持續密切關注情況」。

新加坡今年4月開始實施戶外不強制戴口罩措施,疫情保持穩定之際,自8月底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只有在醫療機構及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時才強制戴口罩。

目前新加坡已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衛生部建議,民眾若到人潮擁擠的場所或與高風險族群接觸時,仍應戴口罩。

據衛生部統計,新加坡今天新增3715起確診案例,再添一起死亡案例,全國累計190萬7907人確診,其中1618人病故。疫苗覆蓋率部分,星國92%人口已完整接種,79%人口接種追加劑。

依最新統計數據,新加坡人口約564萬。(編輯:黃自強)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