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股甩陰霾反彈 台股大漲收復萬點大關

2018/10/12 13:29(10/12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台股萬點支撐強勁,自10月以來指數雖急跌超過1200點,但在萬點以下僅停留2個交易日,今天在亞股止跌、美股電子盤大漲及股王大立光漲停下,指數重回萬點大關。

雖然大立光對第4季營運展望相對保守,但股價出現利空出盡的報復性反彈走勢,成為今天台股多頭精神指標,占指數權重最大的台積電無視美國存託憑證(ADR)收跌,盤中漲幅超過3%,鴻海(2317)漲幅也超過2%,都是拉抬指數重新攻上萬點的功臣。

台股今天演出開低走高的大漲行情,電子股功不可沒,尤其是跌深的人氣股更是有資金明顯湧進,被動元件由信昌電率先拉上漲停價54.9元,龍頭國巨、華新科、禾伸堂全面出現大漲走勢。

矽晶圓也出現報復性反彈走勢,指標股環球晶漲幅超過5%,嘉晶、合晶擺脫破底命運;此外,二線光學股今天也是盤面指標,玉晶光、亞光聯袂大漲。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重回萬點之上,拉出帶量長紅K棒,且在技術面上收復昨天長黑K棒的一半,顯示多頭有重整旗鼓之勢,尤其是櫃買指數也拉出超過2%的漲幅,顯示這波反彈雨露均霑,且電子股居主流,都有助於台股擺脫信心危機。(編輯:張均懋)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股反彈逾百點 財長:股市看來應該是回穩了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