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最大地下火車站 深圳福田年底通車

2015/11/26 10:56(11/26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廣鐵集團宣布,亞洲最大的地下火車站深圳福田站25日開始試運行,預計年底正式通車。

深圳商報今天報導,廣鐵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福田站是亞洲最大、全世界列車通過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車站,也是僅次於美國紐約中央火車站的全球第二大地下火車站。

福田站是廣深港客運專線在大陸的最後一站,再往南,廣深港客運專線將穿越深港邊界,最終止於香港西九龍站。

未來香港段通車後,從北京坐高鐵到香港只需要9個小時,廣州和深圳福田中心區到香港西九龍分別僅需要30分鐘和15分鐘,香港將正式融入中國大陸地區的高速鐵路網。

廣深港客運專線福田站是中國大陸第一座位於城市中心區的地下火車站,地處深圳市益田路與深南大道的交會處。車站及相關工程全長11.4公里,共有地下3層,建築總面積14.7萬平方公尺,相當於21個足球場,總造價約人民幣39.5億元(近新台幣200億元)。

福田站試運行期間不對外售票。按照規劃,深圳地鐵2、3、11號線均在福田站設站。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