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盤中指數再破9800點 櫃買指數一度翻紅

2018/11/20 11:13(11/20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日電)蘋果(Apple)股價重挫近4%拖累美股全面大跌,亞股難置身事外,台股也應聲跌破9800點,所幸中小型股依舊保留多頭火種,櫃買指數盤中一度率先翻紅。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63.31點、為9765.38點、成交值新台幣461.37億元,電子權值股依舊是跌勢重心所在,台積電最低點218元逼近前波低點217元,鴻海更以率先創減資後新低,最低點71.7元。

分析師表示,雖然台股受到國際股市衝擊賣壓沉重,但也不乏有族群突圍而出,安控股在美國封殺中國大陸產品下,包括晶睿、奇偶、陞泰率先受惠,生技股也有基亞、神隆、中裕獲得多方青睞,被動元件、矽晶圓等人氣股也未出現大跌,顯示內資多頭尚未棄守。

分析師指出,距離縣市長大選僅剩最後4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依舊濃厚,預估今天成交值約在900億元,指數雖然走跌,但整體而言還在11月以來9700點至9900點的箱型內,指數方向可能待選後才會比較明朗。

法人認為,隨著第3季財報公布完畢,市場逐漸將目光轉向明年具有成長性的產業,尤其是中小型股表現相對凸出,在市場進入年底銷售旺季及財報空窗期後,年底前市場還是有亮點可期。(編輯:郭萍英)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